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三思三创”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召开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1-02-25 11:19:30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朱宗杰) 昨日下午,全县“三思三创”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召开,全县社会各界代表交流讨论,以思想解放来拓宽视野、明确方向、凝心聚力、振奋精神、推动发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云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党政机关、工商、社团、企事业单位、社区和农村等的16名各界代表,围绕“思进思变思发展、创业创新创一流”主题,按照市委书记王辉忠“五找八问”和县委书记王剑侯“四大误区、八大差距”的要求,并结合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各地各部门实际,重点就哪些地方、领域和范围需要解放思想展开了讨论思考。
  王建云说,这次座谈会的召开是全县整个“三思三创”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开始,希望通过座谈探讨,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问题、找对标杆、找强动力,并在全县范围内起到引领示范、共同促进的作用。就解放思想中如何做好“五找”文章,王建云指出,一是找误区要找深,要从人的思想观念、价值理念、道德信仰、世界观等内涵深处找;二是标杆要找对,各地各部门应找出一个能让自己单位学得来、学得好、切实可行的标杆,这样才能学有方向,赶有方法;三是差距要找准,要从主观上找准问题差距,并且找出的差距能通过努力解决;四是路径要找好,实现的路径要能够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一以贯之、可持续地抓下去;五是动力要找强,要从思想观念和思想深处找寻体制和机制的创新,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来解决束缚我们工作前行的动力问题。王建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与讨论活动,在解放思想中找误区、找标杆、找差距、找路径、找动力,以更科学的理念谋划发展,以更大的决心赶超先进,以更扎实的举措推动工作。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