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爵溪扎实推进“十大民生工程”建设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1-02-25 11:19:30
  日前,总投资750万元的爵溪卫生院一期项目工程结顶,新建医疗综合楼3100平方米,已全面进入装饰阶段,计划在5月份投入使用。这是爵溪街道十大惠民工程的其中一项。

  爵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对接大桥三年行动计划中”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两城创建目标,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制订了“十大惠民工程”建设计划,目前正在有序推进、逐项完成。

  总投资300万元的双岭水库分洪引水隧道已在2010年底全线贯通,从双岭水库至燕山水库的1000米隧道目前已完成内部喷浆和培复工程。双岭水库引水隧道的建成,在暴雨到来时,可将双岭山溪引至燕山水库,进一步提高城区的抗洪、泄洪能力,使水资源得以有效利用。

  由于旧城区纳洪面积越来越少,而集雨面积依旧,每当台风来临或突发暴雨,旧城区的低洼地段仍会受洪水威胁。为此,爵溪街道去年投资100万元,对全长240米的昌盛路进行全面改造,修复疏通下水道,更换旧管道,重新浇制水泥路面,同时完成东塘河道改造、陈家坑水库维修加固等工程,保障了山溪泄洪畅通无阻,提高了防洪防汛能力。

  爵溪街道把民生与城建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推进现代化滨海新城区建设。委托上海新城市规划设计院设计城市总体规划,进一步明确城市发展定位、功能布局,着力构筑北工业区、中商居、南休闲、东拓展的发展新框架,以象山港路、西溪路、新瀛路、新建路为主轴,改造提升老城区,梳理式改造局部新区域,逐步恢复历史旧迹原貌。投资1000余万元对老城区前营街、沙龙路、后营街、仙人境等12条道路进行扩展并改造为水泥路面。投资50万元新建九龙亭停车场,积极实施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完成新建路绿化、镇前街路灯改造等工程,进一步提高城市品位和形象。

  随着城市化建设的推进,爵溪街道更注重公共文体服务工程的建设,总投资2000万元的燕湖文化娱乐活动中心,一期投入近1000万元,570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中心主体工程已结顶。体育健身廊等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通讯员 谢立光)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