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王辉忠:政府要给企业转型升级创造环境、提供保障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2-25 19:33:18
宁波市委书记王辉忠讲话
宁波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余姚代表团

  中国宁波网2月25日讯(记者陈章升) 今天上午,宁波市委书记王辉忠和市领导王剑波、朱伟、施孝国、邬和民等来到远洲大酒店,参加宁波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余姚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王辉忠在听取人大代表们的发言后指出,近年来,余姚变化很大,发展很快,并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推进城市化进程要加速,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力,城乡统筹发展要加快,社会建设管理要加强。

  王辉忠说,推进城市化进程要加速。无论是产业的转型升级,还是进一步改善城乡居民的居住条件,城市化都是宁波市“十二五”期间发展的动力。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力,一方面,政府部门要给企业的转型升级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为企业做好人才、科技创新以及其他方面的保障,另一方面,企业要有转型升级的动力和能力。城乡统筹发展要加快,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提升社会保障水平。社会建设管理要加强,政府部门的决策一定要做到科学民主,充分听取群众意见,要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从源头上减少矛盾,要公正司法,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王辉忠说,余慈地区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他希望余姚能确立更高目标,走在宁波全市发展的前列,起好引领示范作用。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