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代表建议规范宁波路名 发展指路系统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2-27 08:00:33

  中国宁波网讯 到底叫什么路?路名不规范,市人大代表也很困惑。这个问题每个市民都会碰到,但被搞得“晕头转向”之后,选择“听之任之”占多数。细心的代表不光找出了路名问题,还分了类。

  “钱湖北路,一条位于麦德龙旁,环城南路与鄞县大道之间,另一条则在东钱湖镇上,通往东钱湖,打车的话到底该去哪一条钱湖北路呢?”叶鸿星代表说,我市在道路命名上问题不少,一条道路多个名称;同一区域路名用字频频重复;同一路名,不同道路;道路建设与命名脱节,而这些问题的存在,不仅关系民生,给人们的出行造成了很多不便,也关乎城市形象,建议统一改改,纠纠偏。

  叶鸿星代表说,以道路名“易记、易找”为原则,如用“百丈东路、百丈中路、百丈西路”、“滨海一路”、“滨海二路”等命名方式命名。

  王剑荣代表则直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服务品位,他建议我市建立统一、系统、规范的路牌和区域标识,以满足各方面发展的需求。“纠错纠偏是基础,发展指路系统是更上一层楼。”王剑荣代表说,在重要路口路段设立电子显示屏,反映道路拥堵状况,在车站、候车亭、重要路口明显标出本方位距离城市关键、标志性区域的公里数。

  宁波晚报记者 徐叶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