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10多家无证餐饮店聚集 "文明示范街"污水横流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2-28 07:19:18

用石墩压住的窨井盖。

人行道上随处可见污水横流。

  鄞州区新都美地和都市森林之间的后庙街,是钟公庙街道的文明示范街。可是靠新都美地小区一侧沿街聚集了10多家餐饮店,人行道上覆盖了一层厚厚油污。餐饮店产生的噪音、油污等,一直令新都美地居民苦不堪言。

  连日来,不断有当地居民向商报热线87270000诉苦。

  业主<<<

  考生受影响孕妇难安神

  新都美地小区业主胡静波:我家刚好在餐饮店楼上,平时窗户一开,油烟味、腥味就一涌而入,害得我们连晾衣服都成问题。

  有些店家甚至将餐桌搬到人行道上,还经常有醉酒者打架闹事,晚上根本睡不好。更担心的是,我女儿今年高三,正面临高考,晚上睡不好觉,直接影响了第二天的学习。

  2幢6单元业主杨晓维:这里的餐馆多数将废水直接倒在门口,附近地面经常污水横流,甚至不时还会有粪水掺杂。时间一长,这一带人行道上被覆盖了一层厚厚的油污,人走上去,鞋底都会被粘牢,一不小心就容易摔倒。

  业主周女士:我们家虽然在7楼,但每晚都可以听到沿街餐饮店内有人划拳的声音,从未停歇过!2个月前,我怀孕了,可常常半夜被划拳声吵醒,精神越来越差。我丈夫都急得要把我带回老家去养胎。

  经营户<<<

  开门第一件事处理污水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后庙街,在靠新都美地小区一侧,路边写有一行“钟公庙街道文明示范街”标语。

  沿街共有10多家餐饮店,店门前的人行道上油腻不堪,有的窨井盖还在汩汩地冒出污水,有的窨井盖上则压着石墩子或盖了一层塑料袋。其中一家餐饮店的员工说,那是为了防止污水流出来。

  “不单单是居民急,我们也很急,每天开门第一件事就是处理污水。”这名员工说,这种污水横流的情况已经好几个月了,但一直没有人管理,他们也向有关部门反映了多次。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