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2011年春运昨日结束 宁波客流接近平常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2-28 07:28:55

  中国宁波网讯 2011年春运昨天终于落下帷幕。记者昨晚在铁路宁波东站看到,较之春节前后的热闹景象,目前车站广场和候车厅已趋于平静。

  昨晚6时40分,记者来到铁路宁波东站,广场上的旅客较春节期间明显少了许多,候车大厅底下一层不需排队即可进站候车,而地面候车厅排队的人也寥寥无几。记者到时,恰逢上海虹桥开往福州方向的D3121次车进站,排队等待检票上车的旅客并不多。

  售票大厅里的电子大屏幕显示,从宁波始发的车次只有部分车票紧张,大部分方向比较宽松。

  值班人员表示,元宵节过后,来往宁波东站的旅客人数就开始减少,目前返程客流也主要集中在安徽阜阳方向来的,人也比春节前后少了许多,随着春运临客的陆续停开,目前客流基本接近日常客流水平。

  记者还从公路客运方面了解到,由于这两天恰逢周末,汽车南站和客运中心内稍有些忙碌,不过比起春运高峰时,还是冷清了不少,售票窗口前也不需排队,基本都是随到随买。

  而民航方面,记者了解到,元宵节过后,机票价格已开始有明显降低,提前购买宁波至成都、北京等航线,优惠票价在2.5~4折不等;提前7天购买宁波至厦门的机票,全票价仅200元,再加上140元税费后,也只相当于动车票价。随着3月份春游季节的来临,选择提前预订机票,乘飞机出游相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东南商报记者范洪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