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春运结束 宁波铁路40天客流创下历史新高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2-28 08:01:46

  中国宁波网讯 今天零时,为期40天的春运落下帷幕。来自我市各大交通窗口的信息,下周开始,除个别长途班线外,中短途班线基本恢复正常水平。

  记者了解到,在40天时间里,最火爆的铁路出行中,40天一共发送113万人次,同比增长10.5%,到达113.58万人次,创下了历史新高。

  目前,除了铁路往厦门方向,公路往杭州上海方向车票有所吃紧外,其他方向的车票均比较宽松。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春运结束,但春游即将开始,铁路往厦门方向双休日将更加吃紧,要出行的旅客最好提前购票。

  如今,汽车票预售期仍为7天(含当天),而火车东站站内售票大厅预售期是6天(含当天),各铁路代售点预售期是11天(含当天)。

  今年的春运中,比较明显的变化是水路客流量与往年相比变动较大,旅客运输量呈现沿海减少、内河增加的局面。春运期间,前往东钱湖景区、宁海白溪水库游玩的市民人数大幅上升。

  春运刚结束,春游即将开始。为此,铁路上海站从3月1日起实行新运行图。此次运行图调整最大的就是沪宁高铁线上戚墅堰、惠山、无锡新区、苏州新区、苏州园区、阳澄湖、安亭北、南翔北,沪杭高铁线上桐乡、嘉善南、金山北、松江南等中间站都增加了停靠列车。

  同时,有2对原先运行图安排后尚未开行的“D”打头动车组从3月1日起正式开行,具体车次为:上海虹桥至汉口D3056/7/6/7 D3058/5/8/5次1对;上海虹桥至厦门D3205次/D3206次1对。

  宁波晚报记者 吴明京 通讯员 林文琴 茅春艳 宋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