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慈溪:废品站失火,狂烧一小时半
稿源: 慈溪日报  | 2011-02-28 11:25:27

  读者张女士26日下午4点致电本报热线:樟新公路与中横线交叉口附近一废品收购站发生火灾,火势很大,消防队员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把明火扑灭。

  记者李黎核实报道:接到张女士的报料后,记者于当天下午4点30分左右赶到火灾现场。此时明火已被扑灭,十几名消防队员正站在废品上面不断地往这些废品喷水降温,以防死灰复燃(如图)。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火灾的废品收购站位于农田旁边,着火的是一捆捆废旧棉花、绒布边角料等废品,此时这些废品已被烧成了黑色,散发出一股股刺鼻的塑胶味。整个过火面积在300平方米左右。

  据现场一位目击者介绍,火灾是在当天下午2点半左右发生的,因废品收购站内堆放了较多的易燃物品,火势迅速蔓延。记者在这位目击者提供的火灾现场拍摄的手机录像上看到,火灾刚开始时,首先从废品上面冒出一股股黑色的浓烟,几分钟后,现场变得浓烟滚滚,最高处达到几十米。随后,明火就蹿了上来,并迅速向四周蔓延。火灾发生后,消防队员及时赶到了现场,出动了数辆消防车参与灭火,但由于火势凶猛,大火持续燃烧了一个半小时后才被扑灭。由于废品收购站旁边正是一条河,火灾并未对周围农田造成影响。现场一位围观群众告诉记者,火灾是因3个小孩在废品上面玩火引起的。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