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洞桥镇节后首场劳动力洽谈会“僧少粥多”
稿源: 鄞州日报  | 2011-02-28 11:38:38




  本报讯 (记者 任斌斌 通讯员 李家忠)2月20日,由洞桥镇政府主办的2011年洞桥镇劳动力供需洽谈会在洞桥镇小学如期举行。全镇100多家企业广设摊位,求贤若渴。记者从招聘会上了解到,节后首场招聘会岗位多,求职者少,初招成功率相对较低,“僧少粥多”的现象已成常态。

  这个节后首场劳动力供需洽谈会受到了诸多企业和求职者的极大关注。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企业对劳动力需求的火爆,主办方不得不通过增加临时展位的方式,来满足用人单位的设摊需求。据统计,本次洽谈会吸引了102家企业进场,推出企业管理人员、车间主任、工程师、跟单员、会计等3500个岗位,用工需求量大。延续去年的用工荒,当前进场应聘人数虽有2800名之多,但真正通过面对面洽谈,达成用工意向的仅有586人,供大于求的矛盾可见一斑。

  为招到工人,现场有企业直接将每月薪资从1500元提升至2500元,但问津者还是寥寥无几。记者发现,进场的大多求职者持观望态度,就职意向不明显。求职者除了看重工资待遇外,对工作时间等“软待遇”也有了更加细致的要求,这是供需双方签约减少的又一原因。

  与去年同期相比,本次招聘会推出的用工岗位总数比去年增加75%,今年进场应聘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增40%。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