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县司法局部署“三项行动”助推“一线工作法” 切实提升干部执行力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2-28 16:21:48

  今年来,象山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执行力提升年”活动,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坚持“力量往基层使,工作往实里干”,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在司法行政系统重点部署开展三项行动,推动“一线”执行能力大提升。

  一是开展“素质提升”行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全局干部中深入开展“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学习,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着力解决干部队伍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执法司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开展“找差距、明目标”大讨论、“好书推荐大家读”党员干部读书明志、迎“七一”征文演讲等系列活动,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积极挖掘系统内部先进典型,结合“三思三创”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向先进典型的学习活动,营造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的比学氛围。

  二是开展“排忧解难”行动,深入一线服务基层。在干部队伍中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坚持领导在一线指挥,党员干部在一线锻炼、问题在一线解决、形象在一线树立;完善领导干部工作联系点、领导干部联系司法所和谈心谈话制度,以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为基本工作方法,了解实情、听取意见,帮助基层解决司法行政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强化督促落实各项工作,制定年度督查计划,量化考核细则,健全问责机制,坚持做到对外明确责任,对内敢于问责,对上勤于汇报,对下加强考核,保证一线工作法得到深入推进,解决好事关基层干部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

  三是开展“志愿服务”行动,争先创优发挥模范作用。紧紧围绕“富民、育民、惠民、便民、健民、安民”六大民生工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走上街头、深入群众,开展法律服务志愿行动,发挥模范作用;积极推进党员佩戴党徽、亮牌示范工作,开展“共产党员示范岗”、“共产党员先锋号”等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作用;进一步加强律师、公证等法律服务行业党的建设,继续开展争先创优、诚信服务等创建活动,提升法律服务队伍服务社会、参与公益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法律服务队伍专业性的精英优势。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