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将开展建设服务型政府活动 打造“阳光政务”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3-01 07:15:05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下午,市长刘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审议《宁波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2010-2020)》,听取关于开展服务型政府建设工作、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落实情况、市政府机构改革工作情况等汇报。

  根据“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市政府决定全面开展服务型政府建设活动,并制定了实施方案。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主要任务是抓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推进政府机构改革,提升政府执行力;二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政府行政效率;三是扩大政务公开,提升政府公信力;四是简政放权,赋予基层政府更多权力。

  会议认为,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是践行“三思三创”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进一步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强机关效能和作风建设的具体体现。在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过程中,要重点突出“服务”,创新优化服务方式,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转变职能、理顺关系、优化结构、提高效能,着力提升政府办事效率。要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严格规范政府职能和行政行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树立政府权威,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要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拓展政务公开领域,拓宽政务信息公开发布渠道,确保政务公开、透明、公正,主动接受社会各方面监督,积极打造“阳光政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贯彻落实好我市《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时跟踪分析,掌握房地产市场动态,并及时提出有效应对措施。要继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今年新开工建设(筹措)各类保障性住房100万平方米的目标得到实现。要认真研究公共租赁房建设、分配、营运、管理机构等长效机制,努力规范和完善住房保障政策体系。要着力加大保障性房源建设用地的保障落实力度,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可持续发展,有效缓解群众住房难。

  宁波日报记者卢磊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