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油烟串味反响强烈 有人建议:装修前先装止烟阀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3-01 07:23:48

  话题反馈

  昨日,本报A06版刊登了《自家厨房飘来别家烧菜味》反映油烟串味的问题,记者接到了20多位市民给小区新闻热线打来的电话,他们都有文中张女士同样的遭遇。海曙屠园小区的孔女士、余姚名仕花园的吴阿姨、鄞州泗港小区的王大妈、北仑三峰公寓的业主等许多居民,都被油烟问题困扰了许多日子。

  朱女士家住江南春晓,也是2楼,家中厨房油烟串味问题存在已经八九年了。“每天下班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去厨房开抽油烟机。”朱女士说,回家后厨房一股子烟味,还会弥漫到客厅。“我给抽油烟机厂家也打过电话,对方也是说要装一个止烟阀,防止油烟从公共烟道里倒灌回来。”

  住在新天地的韩女士家里装的是集成厨房,抽油烟机装在煤气灶上方,她说自己家的厨房不仅有油烟味,有时还会有白雾溢出,“没办法,我们只能多开窗户,让味道散去点。”

  陈先生入住东方威尼斯小区2年多,油烟串味的问题也困扰了他2年多。今天,他给小区新闻热线打来电话,“油烟串味看似小事,其实和居民有着切身关系。”陈先生说,串味,除了味道难闻之外,长期处于此类环境,还会给身体健康造成损害。

  陈先生因为自家油烟串味的事,也在一直奔波。他找到厨具公司。“厨具公司说这是一个全国性的问题,至今都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陈先生家的厨房吊顶不是集成吊顶,如果现在要装止烟阀,还得把吊顶拆除一部分,大动干戈,很麻烦。

  “我想提个建议。”陈先生说,既然止烟阀隔离油烟的效果还不错,那在装修前能不能先将这止烟阀装上?“厨具公司可以将它作为一个抽油烟机的配件一起出售,或者在安装前提醒一下业主,毕竟事先预防总比事后弥补来得容易点。”

  如果您是曾饱受油烟串味苦恼的市民,您是怎么解决的,请告诉我们;如果您有解决这个问题的好方法,也请告诉我们。

  宁波晚报记者 胡菲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