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iPad换血在即 宁波市场水货iPad最多已跌700元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3-01 08:20:49

  中国宁波网讯 苹果iPad2将在3月2日发布?这一消息直接导致iPad市场进入混乱阶段。记者了解到,目前宁波市场上水货iPad售价较一周前已经普降200元-400元,最大跌幅达到700元。不过,行货市场依旧不动声色。

  近日有媒体称,苹果公司确认将于美国时间3月2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2点),在旧金山召开发布会,虽然目前并没有透露本次发布会的具体内容,但业内人士多认为本次发布会的主角就是iPad2。

  不少人认为,一旦iPad2面市,一代iPad一定会降价。记者昨日走访了解到,目前宁波市场上水货iPad价格已经有所松动。

  在天一数码广场3楼,记者问询得到目前水货iPad售价较一周前已经普降200元-400元,最大跌幅达到700元。以16G大小的3G版iPad为例,目前的报价区间在4150元—4350元之间,而一位姓聂的店主表示,该机型iPad在春节前后曾以5100元的价格出售。

  这位店主表示,iPad近段时间的降价确实与iPad即将公布有一定关系。不过现在的价格已经接近最低价,再往下降的空间已经非常小。“比如16G大小的3G版iPad,现在这个价格已经跟同样大小的WiFi版iPad行货价格差不多了,它毕竟有3G功能,再往下降很难。”

  不过,行货iPad目前依旧不动声色。在天一广场的一家苹果专卖店,记者看到WiFi版iPad行货16G、32G、64G的标价依旧是3988元,4788元,5288元。当记者问及近日iPad一代是否会因为iPad二代的公布而降价时,该店的导购表示目前他们不知道iPad二代的任何信息,而iPad一代是否会调价他们也只会在调价的当天才知道。

  不过有业内人士预测,iPad2上市后,苹果应该会对iPad进行清货,降价很可能是手段之一。美国市场上已经出现了“第一代iPad降价两成”的库存清仓降价。美国知名折扣商店TJMaxx打出原价499美元(约合人民币3320元)的最低配置一代iPad,现折扣价8折至399美元(约合人民币2655元)。

  宁波晚报记者 史娓超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