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首推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3-01 10:24:11

  近日,鄞州工商分局与该区金融办联合制订出台了《宁波市鄞州区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管理试行办法》,这也标志着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工作在宁波的实质性启动。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自即日起,鄞州区拥有商标专用权的企业即可向银行提出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申请,在经过商标专用权评估、银行核审后,银企双方签订《借款合同》和《商标专用权质押合同》,办理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手续,即可获得银行贷款,具体额度将按商标评估价值的一定比例由银行与借款人协商确定。

  鄞州工商分局商标广告科的徐科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商标专用权作为一项知识产权,其内在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已越来越受到各方的关注,在当前资金面较紧的大环境下,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无疑为企业另辟了一条融资渠道。”

  据悉,该项贷款由鄞州银行主办,贷款对象主要面向鄞州区拥有市级以上知名、著名、驰名商标的企业。

  通讯员 尹继群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