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北仑部署平原绿化和"关注森林"活动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1-03-01 13:02:34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虞浩英 通讯员 曾晓宇) 昨日下午,全区平原绿化工作推进会暨“关注森林”活动工作会议召开。大会总结2010年全区平原绿化建设工作,部署2011年全区平原绿化建设工作任务。区政协主席刘新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黎明、副区长王国铭、区政协副主席胡国光出席会议。汤黎明主持会议。

  据了解,我区创建省森林城市活动于去年3月份正式启动,2010年共实施有关项目149个,新增绿地面积219.2万平方米,改建绿地面积88.3万平方米,总投资3.42亿元。

  刘新华说,2010年,全区“创森”工作开局良好、基础扎实,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去年,通过开展摄影展、家庭花卉展、区树区花评选等活动,全区在动员广大市民参与森林城市创建方面成效显著。今后,需要通过开展更为丰富的活动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积极性。

  刘新华强调,今年的“创森”工作仍然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把握两个方面:一要进一步增强“创森”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在具体工作中积极争取省、市的支持和指导,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合力。二是要广泛发动,营造载体。“创森”工作要形成人人参与、全区共创的局面。要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植树造林。要包装一批绿化项目,便于企业和群众参与。

  王国铭在部署平原绿化工作时指出,要建立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全面推进我区平原绿化行动,切实抓好森林屏障、森林通道、森林村庄、森林城镇、森林网格和森林文化等六大重点工程建设,切实加快平原绿化建设步伐。要认真落实加快推进平原绿化的有效措施,科学制订规划,抓住工作重点,搞好分类指导,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会议表彰了区首届“关注森林”十大积极分子和区级绿化示范村。区城管局和小港街道就平原绿化建设作表态发言。

  区各有关单位以及街道(乡镇)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