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农村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1-03-01 13:11:02

  昨天上午,全县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回顾“十一五”及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安排“十二五”和今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李关定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叶剑鸣主持会议。县领导金红旗、白国璋、林雅莲、仇必春、欧亚群、俞骏、李刚、王能迭、孙小雄出席会议。
  李关定充分肯定了“十一五”三农工作成绩。他说,过去的五年,是我县三农工作投入最多、发展最好、成效最显著的五年。五年来,全县农业经济总量连续多年位居全省第二,农村面貌、生活水平和公共服务得到显著改善,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和社会管理得到全面加强。展望“十二五”,随着象山港大桥建成通车,象山农村的资源环境将加速升值,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三化同步”局面加力形成,改革创新动力正在加快释放。要紧紧抓住难得历史机遇,进一步增强加快新农村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打造宁波乃至长三角的品质“后花园”。
  李关定指出,2011年我县农村工作主要思路概括为“三个一”、六方面重点。“三个一”分别为:一个核心,贯彻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三化同步”战略思想;一个目标,推进农村全面小康;一个抓手,抓好“千百十”,推进新农村提升行动。六方面重点是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美丽乡村、完善基础设施、促进农民增收、深化农村改革、创新农村社会管理。主要目标是实现农业总产值80亿元,增长5%;农渔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3800元,增长10.5%,创建全面小康村7个,启动培育6个中心村,建设农民集中居住区25个,安置农户4000户,以宅基地整治为主要内容的梳理改造行政村100个;农村绿化率达到21%;完成三农投入8.6亿元。
  李关定要求,村党支部书记要对照“三思三创”,牢记桥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切实发挥新农村建设的政治核心和领头雁作用,思进思变、拉高标杆,创业创新、自强不息,因村制宜、各显神通,比学赶超、争先进位,顾全大局、算好大账,公平公正、心底无私,敬业奉献、服务百姓,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农村。
  李关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牢固确立“开拓、开发、开放、开明”思想理念,全面践行“一线十干法”,好好地反思有没有为农服务的意识、能不能为农村办成一批实事好事、敢不敢破解一批矛盾难题,做到真心实意为农服务、真情关爱农村干部,合力开创幸福美丽新农村建设新局面。
  会上,叶剑鸣对我县当前春耕备耕、绿化造林、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春季动植物防疫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要求。
  会议还隆重表彰了2010年度农业农村工作各类先进,鹤浦镇马小坦村、定塘镇沙地村、茅洋乡茅洋村、贤庠镇分别作了典型发言。(记者 吴春妍)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