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全国首个工会信息化服务平台落户镇海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3-02 09:53:21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宁波市工会网络服务平台建设现场推进会暨51.90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开通仪式在镇海区举行。这是目前全国首个带有工会理念的信息服务平台。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胡建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镇海区总工会以“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跳出工会常规工作思路,整合社会资源,着力将51.90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打造成为“网上镇海区总工会”。该平台网址为www.5190.cc。“51”是工会的象征,“90”意为要得到帮助“一点就灵”。网站包括“门户网站”、“网上接待室”和“网上办公(服务)大厅”三大板块。除了宣传工会工作,建立工会内部信息交流平台及资料库外,还设置了“网上即时接待大厅”,访客只要点击进入,在对话框输入咨询内容,就可以在第一时间获得解答。该平台自2010年下半年试运行以来,访问量4万余次,网上接待咨询200余人次。

  宁波日报记者周骥 通讯员江浩波田 冬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