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慈溪:车内惊现一批管制刀具
稿源: 慈溪新闻网  | 2011-03-02 13:48:09

  慈溪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志东)一辆用光盘遮挡车牌的轿车,车内“玄机重重”:藏有5把非法管制刀具,自来水管和高压电击器各1把等物品(如图)。

  2月28日下午3时许,我市交警在329国道东门外道口执勤时,发现一辆前后牌照均用光盘遮挡的黑色“现代”轿车,沿329国道线由东往西往返行驶了两次。于是,交警利用交通信号灯变换红灯的机会,上前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查,驾驶人郑某,系四川人,未能出示驾驶证,车内还有二名男子。凭着职业的敏感性,交警怀疑车内可能有可疑物品。于是将三名男子与车分离,一同带往交警队停车场进一步检查。结果,在车的副驾驶座位下发现了两把长约四五十厘米、宽十多厘米的马刀,又在后备箱内发现三把相似的马刀及一根自来水管,在驾驶室侧门找到一把高压电击器。当交警问这些非法管制刀具来源及用途时,驾驶人支支吾吾,另两男子见状拔腿就跑。现场交警和协警当即将两男子控制住。

  目前,交警部门已依法暂扣轿车,并对驾驶人郑某作出罚款220元、记7分的处罚。同时,三名可疑男子已移交当地派出所作进一步审查。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