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近两周购iPad1的宁波用户申请退差价有麻烦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3-05 08:31:17

昨晚iPad柜台前围满了顾客

  中国宁波网讯 iPad2发布后,苹果公司宣布iPad1降价的决定,iPad1官方售价立刻调低了1100元,这让那些刚刚买到iPad1的用户很受伤。昨天上午,苹果公司宣布将向过去两周内,通过苹果中国在线商店以及美国直营的苹果Apple Store零售店订购iPad1的用户可以得到全额补差退款。然而,我市一些在这期间购买iPad1的用户要求本地经销商退款,却遭到了拒绝。

  读者来电表示无法退差价

  “iPad1降价1100元!苹果官方承诺向在3月3日前14天内购买iPad1者提供退差价服务。为什么我在经销商处购买的iPad1就不能退差价呢?”昨天,家住范江岸路的朱先生给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来电说。

  据范先生介绍,2月20日,他以3988元从酷动苹果专卖店银泰东门店购买了一台iPad1。昨天他得知有1100元差价可退后,便立即打电话和经销商取得了联系,但对方表示没有接到总部退还差价的通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这位读者所说的酷动苹果专卖店银泰东门店,店员王先生表示,他们店销售的iPad1还没有降价,至于能不能退差价要等总公司的政策。

  多数经销商表示暂不退差价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宁波多家iPad专卖店,不过,没有一家经销商明确表示可以给两周前购买iPad1的用户退1100元差价。

  “我们跟苹果官网的政策不一样,已销售的产品不退差价。”东渡路8号苹果专卖店的店员说,他们店铺的iPad1还没有降价。

  天一广场水晶街的苹果系列产品专卖店的店员表示,目前,还没有顾客上门要求退差价,他们也没有接到相关的通知。

  在天一苏宁苹果专卖店,iPad1已降价1100元销售。不过,销售人员表示,他们还没有接到对两周前购买iPad1的客户退差价的通知。

  官网表示可以退差价

  记者发现,遇到这种问题的不仅朱先生一人。昨天,不少在两周前购买iPad1的顾客也纷纷在论坛上发帖,询问退差价一事。

  据苹果官网客服介绍,他们已接到不少两周内从官网购买iPad1客户退差价的申请。

  苹果客服表示,在京沪两地四家旗舰店和苹果线上商店购买的iPad1才会享有退款服务。如果是在实体旗舰店购买的,可以凭购买发票前往原店退款;在线上商店购买的,可以拨打客服电话要求退款,苹果将会在核对电子发票后,将差价退还到指定的银行卡中。

  昨晚苏宁率先承诺补差价

  昨天晚上8点多,苏宁电器率先作出承诺:对两周内在苏宁购买iPad1产品的消费者予以先行全额补差退款。

  按规定,在2月17日到3月2日期间,在苏宁门店购买iPad1产品的个人消费者,从今天起即可凭销售票据到当时购物门店办理相关补差手续,在苏宁易购购买的个人消费者也可拨打苏宁全国统一客服热线4008-365-365咨询办理补差手续。

  (宁波晚报实习生 何坷炜 记者 张寅/文 徐佳伟/摄)

  报料人朱先生手机尾号4726

  相关报道

  我市已有4个苹果授权经销点降价

  目前,宁波已有4个苹果授权经销点下调iPad1的价格,分别为苏宁天一店和万达店,国美天一店和东门店。降价幅度与官网保持一致,iPad1WiFi版的16G、32G、64G价格分别已经调整到了2888元、3688元、4488元。昨日,4店iPad1销售量是平时两周总和。

  而宁波共有12个苹果授权经销点,目前除了包括苏宁和国美在内的4个授权经销点外,另外8个授权经销点均未调整iPad1的价格。记者史娓超通讯员储天龙李娜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