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一支国际志愿者服务队以北仑“送粥奶奶”命名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3-07 07:13:56

  中国宁波网讯 前天下午,一支以个人称谓命名的国际志愿者服务队伍——北仑“送粥奶奶”国际志愿者服务队,在北仑区新碶街道玉兰社区正式组建成立。

  今年春节前夕,玉兰社区64岁的居民陈杏娣阿姨,义务为彻夜排队购票的返乡外来工免费送上热腾腾的“爱心粥”,被人们亲切地称为“送粥奶奶”。此事经我市媒体报道后,又上了央视,并迅速走红网络。

  陈杏娣“带领”的这支国际志愿者服务队伍,由青少年学生、外籍居民、港澳台同胞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等组成,目前已有队员60余名。他们将定期深入社区及居民家庭,开展生态环保、居家养老、医疗卫生、法律援助、文化教育等一系列服务活动。

  据介绍,玉兰社区常年居住着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居民400余人。成立仪式当天,“送粥奶奶”国际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首次志愿服务活动,10多名外籍居民与陈杏娣等人一起参加了义务植树(如图)。

  宁波晚报记者 徐叶 通讯员 陈未鸣 陈红 郑杰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