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市中心献血不方便 献血屋能否进驻天一广场?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3-07 07:34:25

  -《市中心建献血屋有点难》后续

  中国宁波网讯 3月4日,商报刊登《市中心建献血屋有点难》的报道后,引起了不少市民关注。“献血点哪里去了?”“新的献血点还会有吗?”不少读者都来电询问。昨天,记者再次走访了市中心血站。

  “原有的稳定血源的供应点没了,而新的点又没有增设,市区的市民无偿献血量已有明显减少,这对我市当前血液供应紧张的局面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市中心血站张哲站长见了记者就倒起了苦水。据张哲介绍,他们原来在市区设置有3个固定采血点(二百广场、阳光广场、亚细亚广场),平均一天有近70人前来献血,一天的献血量至少也有25000毫升左右,这为我市的临床用血供应给予了一定的保证。二百广场、阳光广场两处献血点取消后,血液供应就更紧张了。

  血站方面也曾想再在市区其他地方如天一广场、江北万达广场等拓展些新的献血点,但与有关部门沟通后,仍无进展。目前,他们只好主动去一些单位动员员工无偿献血,尽量缓解用血的紧张局面。

  市中心血站有关负责人称,现有的流动献血车自身条件所限,献血环境受到诸多制约,而且对于献血者来说也会觉得不太安全。因此,他建议能在市区一些主要广场和繁华地段建几处固定的献血屋,这样对我市献血工作能起到更好的促进作用。记者了解到,我市前不久又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这也是宁波市第四次蝉联全国献血先进城市光荣称号。但要保持该荣誉还要不断努力。

  这位负责人设想,诸如在天一广场、万达广场等人流量较大的中心地点建献血屋,只需要搭起一个面积约十几平方米的小帐篷就可以,但一定要是长期固定的。

  目前,血站急切期待有关部门能够助一臂之力,以解决我市因缺少献血屋而献血难的问题。

  东南商报记者檀传才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