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一天只上1小时班?漏写一个"起"字引网友热议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3-07 08:09:06

上图为网友“忽悠的鱼”上传的大楼照片。

  中国宁波网讯 一天只上一小时班,还分成了“上下半场”。天底下真有这等美差?

  这两天,宁波某论坛上一张城建大楼大门照片引发了网友强烈的兴趣。照片里,半开的玻璃门上赫然贴着一张字条:本大楼办公时间上午8:30-9:00,下午1:30-2:00。照片迅速在各大论坛和微博传开。4日上午9时,网友“huzuojie”进一步透露,照片地点为宁波造价管理处,“我前不久还在那儿买过定额书,上午上班,下午不上班。”

  有图有“真相”,网友“羡慕嫉妒恨”之余,纷纷感慨:“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舒服处’!”

  “舒服处”只是个传说

  4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了位于柳汀街169号的宁波城建大楼。门口的字条早已不见踪影,大楼里人来人往,一副办公气象。

  记者随后来到了位于4楼的造价处。一提到此事,处长李鹏就笑了。“字条是门卫陈师傅在年前贴的,他就是粗心,漏写了一个‘起’字,结果闹出了这个大乌龙。”

  他介绍,目前大楼里面共有4家单位办公。其他3家隶属建委,上班时间与施工单位同步,分别为上午8:30,下午1:30。而造价处隶属发改委,适用机关作息,也就是上午9:00,下午2:00。

  “同幢楼里错时上下班,陈师傅当时贴了也是出于好心,方便来楼里办事的人员。后来我们觉得不对,没两天就给拿掉了。”

  “舒服处”里出劳模

  “我们个个身兼数职!”李处长介绍,造价处现在有14名业务人员,平时要评审整个宁波市的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计价依据,还要分管全市大大小小共计48家的从业机构及5000多名造价员、1000多名造价工程师。

  “网友所说卖定额书的,那是造价处一楼资料室的人员。他也兼顾其他工作的,所以的确是上午卖资料,下午不卖,并不是说下午不上班!”李处长笑笑说,“我们这里每个人必须充分‘利用’起来,满负荷运作。就连会计,她也还兼着办公室主任。”

  “满负荷”下,造价处成绩斐然:连续十年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仅去年一年,就完成政府造价审核400亿元,节约造价21亿元;李鹏本人也被评为“市级劳模”。

  “可在我眼里,我们‘舒服处’个个都是劳模!”李鹏说。

  宁波日报见习记者单玉紫枫 实习生吴文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