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宁波晚报:尽人事,听天命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3-07 08:19:44

  八一双鹿能进季后赛吗?这个问题应该不难回答,虽然目前拼抢最后几个名额的竞争还很激烈,但是八一双鹿昨晚战胜上海之后,接下来的两个客场也大有希望,所以八强不会有大疑问。那么八一双鹿今年能进前四名吗?能进决赛吗?

  即使是年复一年地销蚀着昔日霸主的心气和底气,相信八一双鹿将士们也还绝不甘心自己的目标仅仅锁定在“前八”二字。球队当下所能做的,首先就是一场一场尽力去打。而作为一支曾经的“王者之师”的球迷,无论怎么样不情愿,现在所能做的也只有悬着心去体会八一双鹿从季后赛门外一步步前进的滋味。

  恐怕很多人想不通,这个赛季阵容相对整齐,意外的伤病也不像上一年,怎么也不能重振旗鼓早早锁定八强席位呢?因为后备人才还不够给力,而越不给力关键时候就越是只能依赖大郅这样的老将;因为姿态也放得不够低,而越放不下身段就越抛不开成绩以换取时间完成脱胎换骨。某种程度上,正是“强队”的情结在耽误着他们,这种情结的背后带着“体制”的标签。

  怎么办呐?尽人事,听天命吧!让我们看到场上队员们现在朝着八强努力,下次朝着四强猛拼就行,既然已经没有能力去占据最有利的位置,没有资格去盘算挑选季后赛对手,那么季后赛是遇到新疆、广东还是东莞、江苏……一切听天由命。

  宁波晚报记者 戴斌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