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北仑“三服务”活动全面展开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1-03-07 11:11:27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董琳 通讯员 江智灵)3月4日下午,区委、区政府督导组、专项工作指导组成员会议召开。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蒉开波对今年督导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督导组成员以“三思三创”活动为契机,在服务重大项目会战攻坚中更好地发挥督促检查、沟通联系、帮助指导作用。

  据了解,为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选派督导(指导)员,是按照区委“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开展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简称“三服务”)活动的一项内容。我区按照“六个加快”、“五大转型”的战略部署,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全区各级各部门开展“三服务”活动,目的在于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发展环境,确保我区“十二五”良好开局。

  根据全区“三服务”活动的总体部署,此前,我区结合重大项目会战攻坚,深化领导干部联系服务重大项目制度,在“六批十大”项目中落实了每个项目都有“一位区领导分管、一名领导干部联系、一家牵头单位负责、一名责任人落实、一个服务计划保障”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同时,围绕强化重大项目会战攻坚的干部保障,组织部门启动了“保障攻坚大走访”活动,选派了20名左右退居二线的区管领导干部担任重点工作督导员(指导员);把重大项目会战攻坚与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在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了新一轮公开承诺践诺活动。

  据悉,下一步,我区还将围绕重大项目会战攻坚调整优化干部资源,选派年轻后备干部到重大项目基层一线担任重点工程助理,做到重点工作重点关注;把谋发展、促民生以及服务保障重点工作、中心任务情况作为评价班子和考核干部的重要标准,进一步强化崇尚实干、崇尚创业的用人导向;加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力度,着力打造“区域化党建、社区化管理”工作品牌;围绕村级组织换届和基层组织建设,推进机关单位与村(社区)结对共建和联系服务。建党90周年期间,我区还将对“三服务”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评比表彰。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