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广东商会成立大会在深圳举行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1-03-07 11:11:27

  宁海新闻网讯(特约记者陈勇)乡谊联珠江财源达五洲,你我同携手双赢共成长。3月6日下午,广东省深圳市喜来登酒店花团锦簇,喜气洋洋,我县首个异地商会——宁海广东商会成立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王剑侯、戴霖军、徐光宪、褚孟形、应亥宗、潘作飞等县四套班子领导,香港甬港联谊会会长、香港工业总会主席、宁海经促会名誉会长孙启烈,深圳市政协原常委、原宁海经促会名誉会长胡为高及在广东珠三角地区创业的300余名宁海籍企业家代表出席成立大会。

  会议选举产生了宁海广东商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聘请了第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顾问。深圳力合孵化器有限公司总裁王仕华当选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县领导戴霖军、潘作飞分别向首届理事会颁发商会牌匾和商会徽标。县委副书记徐光宪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宁海广东商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在广东的宁海籍企业家凭着创业热情、过人的胆识和勇气,在异地他乡成就了自己的一番事业,充分展现了宁海人的气度、胸怀和才能,有力提升了宁海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推进我县更好地融入国内外大市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徐光宪衷心希望在广东的宁海企业家们要把商会打造成为加深两地间沟通、交流和合作的“桥梁”,在商会的组织引导下,进一步发挥在各自领域的影响和引领作用,积极主动地宣传宁海、推介宁海,更多地为两地政府、企业牵线搭桥。要及时、热情地把好信息、好项目、好资金、好人才带回家乡发展,努力把我们的家乡打造成为承接产业和资本转移的重要基地;要把商会建成企业家们自己的“娘家”,齐心协力围绕在商会周围,重团结、讲互勉,勤协作、广交流,紧紧攥成一个拳头,最大限度地发挥好集体能量,共同把事业做大、做好,把“宁海商人”这块牌子擦亮、打响,为宁海争光;要当好党委、政府引导和支持企业发展的“助手”,要积极探索和建立科学的运行机制和运作方式,在逐步实现“自律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协调、自求发展”的同时,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拓宽服务领域,尽量满足每一个成员企业的发展需要,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真正把家乡党委、政府对在外地企业的关爱落实下去、体现出来。徐光宪还介绍了当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状况,并希望所有商会会员,通过宁海广东商会这一平台,精诚团结,通力协作,一起关心家乡、热爱家乡、支持家乡、造福家乡、建设家乡,为宁海发展作出贡献。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县有2万多人在广东珠江三角洲区域创业,创办的企业达到1500多家,主要从事模具、五金机械、箱包、电子电器、家具等行业。他们正逐渐成为广东经济建设的一支生力军。

  又讯成立大会结束后,宁海广东商会、宁海经促会联合在喜来登酒店举行珠三角宁海经促联谊文艺晚会。王剑侯、戴霖军、徐光宪、褚孟形、应亥宗、潘作飞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和来自珠三角各个城市的宁海籍企业家300多人参加了联谊会。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褚孟形代表宁海县委、县政府致辞。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