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女孩放学途中遭陌生男子跟踪 机智地摆脱对方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3-08 07:30:11

陌生男子(画圈处)始终跟在灵灵(右图背书包女孩)左右。

  中国宁波网讯 3月2日,13岁女孩灵灵(化名)在放学途中被一陌生男子跟踪,虽然女孩最终机智地摆脱了对方,但家长却担忧不已。

  昨天,江东百丈派出所公布了事发当天的监控图像,希望群众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

  3月2日下午4点,灵灵放学回家。奇怪的是,从她走出学校门口开始,前面始终有个中年男子。

  刚开始,灵灵很害怕。几分钟后,她镇静下来,开始想办法摆脱跟踪。她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走进了附近一个小区。谁知,原本走在她前面的男子也迅速折回,跟着进了小区,拐进了楼道。

  进了楼道后,该男子才发现,灵灵并未开锁进门,而是坐在楼梯口。同灵灵碰了个正着后,可疑男子有些尴尬,问灵灵:你是不是住在这里,叫什么名字,还说地上有5元钱,是你丢的吗?

  灵灵机警地回答:“这是我姐姐家,我身上也没带钱。”后来,该男子见楼梯口进进出出的人很多,便悻悻地离开了。

  百丈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调取了当时的路面监控资料。画面显示,事发时段,确实有一名可疑男子一直跟着灵灵,直到某小区。

  灵灵妈妈说,她家是很本分的上班族,没得罪过任何人,家里经济条件也很一般,没多少钱。这几天,她一直想不通,对方究竟是什么人,有什么企图。

  “幸亏灵灵很机警,进入小区后坐在楼道口,否则大家都无法预知会发生什么事……”民警说,虽然无法知道该男子跟踪灵灵有何用意,但“防人之心不可无”,还是要提高警惕。中小学生在上下学时最好结伴而行,尽量避免独自在偏僻的小巷里穿行,以免发生意外。

  东南商报记者程鑫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