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纪念大会
稿源: 余姚日报  | 2011-03-08 12:22:53

  “三八”妇女节前夕,工商余姚分局妇委会举办了一次“做巧手女人,展魅力风采”为主题的手工艺品评选活动。这次活动共收到十字绣、串珠、毛衣编织等形式的参赛作品56件,展示了广大女职工的风采。(通讯员 张松高摄)

  余姚新闻网讯 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昨天下午,我市召开“春的旋律”各界妇女庆祝“三八”妇女节101周年纪念大会,隆重表彰为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各类妇女工作先进集和个人。市委副书记李浙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丁晓芳、沈相国、陈洪逵、孙蝶双、吴展出席会议。

  李浙闽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李浙闽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妇女,立足本职,创先争优,积极投身富裕和谐幸福余姚建设,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半边天”作用,涌现了一大批勤奋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妇女代表和杰出妇女典型,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浙闽说,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对妇女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广大妇女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希望广大妇女着力提高自身素质,主动迎接挑战,积极建功立业。要勇于创业、敢于创新、乐于奉献,在加快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中争做时代新女性,在建设实力余姚中创造新业绩,在构建幸福余姚中展示新风貌。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尽可能地为妇女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在服务中赢得广大妇女的信任,切实把新时期党对妇女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妇女事业、支持妇联工作,为妇女事业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上,获得全国级妇联基层组织示范街道、村、社区,全国级巾帼文明岗,宁波市三八红旗手,宁波市优秀妇女干部,宁波市三八红旗集体,宁波市先进妇女组织,余姚市优秀妇女干部和余姚市先进妇女组织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了表彰。各乡镇(街道)妇联、机关妇委会、女企业家代表还进行了爱心捐款活动。 (记者 倪劲松)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