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年内要打通两条“断头路”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1-03-08 12:32:20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朱 东通讯员黄力斌)嵩江东路和堇山东路是我区今年必须要打通的两条“断头路”。昨日来自区城投公司的消息称,两条道路的建设已全面启动,按照计划进展,堇山东路有望9月底开通,嵩江东路有望10月底开通。

  堇山东路西起东裕路,东至宁横路,因一废品回收站未拆,所以还存在一段80米的道路未通。目前中河街道正在抓紧进行协调中,预计3月底就可拆除,4月初就能进场施工。

  嵩江东路西起宁横路,东至凤起路,全长300米,道路规划宽28米,含桥梁一座。据介绍,嵩江东路是鄞州投资创业中心连接新城区的最主要道路,2005年沧海路(鄞州段)建设之时,区城投公司就把这条道路列入了建设计划,但当时涉及土桥村的拆迁,这条道路因此耽搁下来成了“断头路”。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涉及这条道路的民房拆迁基本完成,只剩两处住宅还未拆迁,潘火管委会正在积极协调中。为了确保工程进展,区城投公司已组织施工单位进场,目前正在进行接水、接电、线路管网移位等前期工作。

  据悉,除了这两条“断头路”,我区还将在明后两年打通解放南路延伸段、首南东路、福明路和沧海路。

  记者同时从有关部门获悉,包括这些“断头路”,新城区目前共有25条道路未能贯通,主要原因大多涉及土地征用、地面政策处理、拆迁等。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钟公庙街道、中河街道、首南街道及潘火管委会、长丰管委会正在着手进行前期政策处理工作。

  城投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只要这些道路的前期政策处理工作完毕,他们将用最快的速度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使新城区的路网更加完善,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图为嵩江东路现状。记者林银海 摄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