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滨海创业中心今年发展目标明确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1-03-08 12:32:20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任斌斌通讯员钱鹤)滨海创业中心今年发展目标已经明确:引进项目5个以上,吸引投资10亿元,新增投产项目20个;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以上,新增区级以上工程技术中心5家,培育重点科研攻关项目2个以上;完成工业投入17亿元;工业总产值达到100亿元,增幅40%以上;企业实缴税金和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均达到1.5亿元;万元工业增加值综合能耗下降6%。

  去年,中心完成工业产值71.6亿元,同比增长41%;工业销售收入68.74亿元,同比增长37.14%;工业增加值16.92亿元,同比增长24.78%;利润3.94亿元,同比增长49%。产能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中心的内生力也越发强大。去年,中心实现高新技术产品销售5.81亿元,同比增长88%;获得专利授权量68个;企业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2.31%,同比增长40%,高于全区平均水平;万元工业增加值综合能耗同比下降8%,低于全区6.5%的平均水平;企业实缴税金和财政收入首次破亿,分别达到1.04亿元和1.043亿元,增幅分别为80.6%和78.4%,其中财政收入增幅位居全区首位。

  为持续推进产能优化升级,争取实现全年的目标任务,今年中心将做好“五整合、五提升”文章:整合规划的实际执行情况,提升中心规划的功能和实施成效;整合园区自有配套与周边可用资源,进一步解决职工出行难、居住难等问题,提升配套设施的承载和服务能力;整合低效利用和有待利用的存量土地资源,吸引新兴产业项目和优势产业链补充项目落户,提升土地的使用效益;整合潜在的机械制造、汽车部件、金属制品、电子电器等产业优势,引导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和科技创新力度,提升园区整体产出水平;整合有效的管理手段和服务举措,提升经济管理水平和服务企业效能。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