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经验”唱响市大学生自主创业座谈会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1-03-08 12:35:32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吴 巍 通讯员郑雁凌)“带着创意,背上行囊,到镇海来创业。”昨日下午,区委书记马卫光在宁波市大学生自主创业座谈会上作工作报告后,向有志创业的大学生发出了盛情邀请。作为唯一受邀作典型经验介绍的区委书记,马卫光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大学生创业的镇海经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辉忠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我区从2009年开始启动实施大学生创业工作,经过近两年的探索和实践,截至目前,镇海大学生创业园已有入驻项目(企业)80余家,涉及创意、IT电子、科技研发、农业等行业和领域。其中,2家企业3个项目在首届和丰奖工业设计大赛中获奖,4家企业先后被评为首届和第二届十佳“宁波市大学生创业企业新秀”,1名创业大学生获清华大学2010年度杰出设计师称号,多名创业大学生被高校聘为客座讲师。

  马卫光说,大学生是最具创新思维和创业激情的群体,推动大学生创业,是深化推进“三思三创”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也是实现经济转型发展的新途径和希望所在。我区在推进大学生创业工作上始终统一思想认识,努力促进全区大学生创业氛围的形成,激发全区创造活力。为此,我区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在创业资助、平台建设、服务保障等方面加大资金投入,这两年各项财政资金扶持投入达到300多万元。此外,通过搭建创业平台、广泛宣传推介、建立健全机制和优化政府服务,着力解决大学生创业场地不足、创业信息不对称、创业经验缺乏及创业后劲不足等问题。

  马卫光表示,尽管我区大学生创业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仍需大力提升和进一步推进。下步,我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开展“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以做大做强做优做特大学生创业园为目标,做到思想上再发动、投入上再增加、服务上再优化,努力保持先发优势,进一步打造“创业在镇海”的特色品牌,并根据自身区位优势和产业定位,在各镇(街道)建立大学生创业园。

  马卫光向广大有志创业的大学生发出盛情邀请:镇海将继续大力扶持大学生创业,欢迎全国各地的大学生来镇海开创新事业。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