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油气回收综合治理启动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1-03-08 12:35:32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修宇)3月4日,我区召开油气回收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全区29个加油站、3座储油库和106辆运输汽油的油罐车,都将进行油气回收改造,并于11月30前完成油气回收治理工作。副区长王耀军出席会议。

  我区现从事汽油储存、经营和运输的储油库、加油站及油罐车,必须在11月30日前完成油气回收治理工作,分别达到《储油库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汽油运输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加油站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三项排放标准要求,年底前通过综合验收,确保稳定达标排放。

  凡新(扩、改)建储油库、加油站以及新登记油罐车,必须具备油气回收功能,并满足国家油气污染排放标准要求,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经综合验收合格后,相关部门发放加油站、储油库的营运证和油罐车的道路运输证。

  同时,对逾期未按要求完成油气回收综合治理的加油站、储油库,区环保部门将依法进行查处,并抄告同级商务部门,纳入年检监管范围,逾期未完成油气回收治理的油罐车,由发证机关撤销其运输资格。

  王耀军要求,要明确油气回收综合治理的重要意义,油气回收治理是我区“清洁空气行动”和迎接国家级生态区考核的重要内容,也是业主单位承担社会责任的主要内容,对减少排放,保障居民健康有积极意义;要明确工作主体,储油库、加油站及油罐车管理单位要承担起责任,做好改造工作;职能部门要明确监管服务职责,处理好监管和服务的关系,为业主单位做好指导和服务;要高度重视油气回收治理,明确要求,互相协同配合,加强沟通,迅速启动,各司其责,争取尽快完成我区油气回收治理。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