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超市现五腿牛蛙 专家说:怪胎牛蛙不宜食用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3-09 07:26:50

  中国宁波网讯 5条腿的牛蛙你见过吗?昨天,北仑区居民赵先生在嵩山路一大型超市竟发现了一只5条腿的牛蛙。多出来的那条腿是从屁股部位上长出来的。

  前天晚上,赵先生到这家超市准备买牛蛙下酒,挑选中,一只5条腿的牛蛙出现在他面前。这条多出的腿从牛蛙的屁股部位长出来,和牛蛙的其它后腿一样,只是颜色稍白一些。

  超市售货员说,这只牛蛙,进货的时候就是这样的。

  记者了解到,因为这只牛蛙样子太怪了,至昨天下午,依旧没有售出。

  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去年,我市有市民发现了3条腿的牛蛙。没想到今年又出现了5条腿的。

  陈先生分析说,蛙类是一种对外界环境十分敏感的动物,在生存环境发生较大变化时,身体也可能发生变化。这只牛蛙多长了1条腿,在原因不明的情况下,最好不要食用。

  宁波晚报记者 张全录 报料人 赵先生 手机尾号 5454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