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因为2元停车费 业主开着车把保安顶出好几米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3-09 07:38:06

保安柯师傅在医院里告诉记者他这几天身体一直不适。

  3月7日,网友“平凡的人呀”在青林湾小区业主论坛发帖:听说昨天北大门口业主和保安打架了,你怎么看?有人知道详情吗?

  网友“botu007”随后跟帖补充:有一位业主在小区停了车,出岗不付停车费还强行闯卡,被保安拦住,多次下车打保安,又开车横在车道上,真是横行霸道!有视频为证。

  昨天,记者看到了一段事发时的监控录像——3月6日,星期天,天下着雨,监控画面显示,下午5点21分,一辆轿车停在小区入口一侧通道,准备开车出门,一位保安拦在了轿车前方。

  轿车缓缓向前启动,站在前方的保安没有退让,先是用手挡着车子,车子继续往前开,保安站不稳,整个身子趴在轿车引擎盖上。

  轿车开出数米后停下,车主下车后,双方开始发生冲突……

  事情的真相究竟是什么?开车的业主为什么不愿付停车费?记者进行了多方采访。

  保安们希望此事能有处理结果

  业主与保安发生冲突的是青林湾小区北门,这里位置相对偏僻,远离小区正大门。

  去寻找当天拦车的保安,同事老陈说,被打的保安姓柯,湖北人,今年52岁,“他今天没来上班,听说上医院检查了。”

  事发当天老陈没在值班,他说,小区有车位或是办了包月停车的,物业都会发一张电子卡,进出小区,只要用卡在道闸上刷一下,拦杆就会自动升起。

  对于没车位或没办卡的业主,需要保安手动控制道闸杆升降,收取的停车费为:1小时以下免费,1小时以上4小时以下为2元,超过4小时或过夜为4元。

  保安们说,他们不相信同事老柯会去主动打人,“在这打工,我们一个月才赚1000多元钱,谁会去跟业主打,打伤了也赔不起。只要业主尊重我们,我们肯定不会随便与他们发生冲突。”

  “以前有些业主没带零钱,只要能说明理由,我们就先放行,让他们下次再来付。虽然以前也碰到过有人不愿付费,但这几年从未发生过打人的事。”

  保安们希望物业和派出所能尽快调查此事,“如果这事情不处理,下次再发生这样的情况,我们该怎么办?”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