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新江桥院士桥2014年建成通车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3-09 08:32:21

  中国宁波网讯 61条“断头路”中,市建委为责任单位、计划在2014年建成通车的新江桥新建工程和院士桥及接线工程(江南路-中官西路)两大跨区域工程备受关注。昨天,两项工程的建设单位市政工程前期办公室通报了工程的最新进展情况。

  新江桥新建工程,南起中山东路,北至扬善路,全长672米,路桥宽36米,新建跨姚江特大桥1座,设双向六车道机动车道及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建设标准为城市主干道。总投资3.8亿元,已立项,目前正在进行方案优化,待方案确定后将立即开始初步设计等相关前期工作。计划2011年底前开工,2013年基本完成主体工程,2014年建成通车。

  院士桥及接线工程(江南路-中官西路),从江南路至中官西路,全长约3000米,规划路幅宽度甬江以南为68米,甬江以北为60米,过甬江桥梁宽度为42米,规划为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每小时60公里。工程需拆迁7.9万平方米。目前,工程初步方案已设计完成,待规划论证后即可推进相关前期工作,计划年底前基本完成征地拆迁,2013年基本完成主体工程,2014年建成通车。

  宁波日报记者王岚 通讯员陈晓艳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