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北仑区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1-03-09 12:39:56

妇女代表步入会场

代表大会会场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何冬)8日,区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保税港区党工委书记陈利幸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妇联主席伊敏芳到会祝贺。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保税港区管委会、区政协领导华伟、王银泽、刘新华、施金国、胡奎、陈承奎、蒉开波、叶苗、叶元杰、严利江、沈恩东、董达根、陈英莉、袁培芬、丁素贞、蒋素春、郑莉,区政协原主席张亚菊等出席会议。

  陈利幸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保税港区管委会和区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以及全区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说,区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我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五年,也是我区妇女工作和妇女儿童事业与时俱进、蓬勃发展、成效显著的五年。五年来,全区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北仑的开发建设,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示了北仑妇女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培养妇女人才、服务妇女儿童等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显著成绩,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尊重和赞誉。

  陈利幸指出,“十二五”发展新阶段对全区妇女和妇女工作都提出了新要求。全区广大妇女、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领会市委“六个加快”和区委“五大转型”的决策部署,思进思变思发展,创业创新创一流,为北仑的科学发展、跨越前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是要坚持终身学习,在提高自身素质中塑造新形象。要追求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有理想、有知识、善创新、会创业”的时代新女性;要坚持学以致用,在加强学习中全面提高素质,在具体实践中增强实际能力,用知识和能力创造美好新生活;要结合“创先争优”、“三思三创”活动,善思善谋,求进求变,塑造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新形象。二是要坚持创业创新,在推进科学发展中作出新贡献。要围绕中心,突出转型升级主线,积极参加“双学双比”、“巾帼建功”等活动,为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再立新功;要把握趋势,顺应城市化发展方向,积极投身城市建设,在提升城市功能形象中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放宽视野,积极投身城市文明建设,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三是要坚持弘扬美德,在推进社会和谐中创造新业绩。要发挥女性在家庭和社区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以家庭的文明进步推动社会的文明进步;要切实增强民主法制观念,推动社会管理创新,发挥在正面舆论引导方面的积极作用;要增强参政议政意识,积极参与经济社会事务管理和监督,更好地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支持;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破除陈规陋习,自觉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模范。四是要认真履行职责,在推进妇女发展中实现新跨越。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着力探索和创新工作载体,寻求妇联工作的最大发展空间;要不断增强组织、教育、服务妇女群众的实际本领,着力提高维权工作水平;各级妇联干部要竭诚为广大妇女群众服务,认真倾听妇女呼声,及时反映妇女诉求,争做妇女群众的“知心人”。五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在完善工作机制中营造新氛围。要积极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努力为妇女建功立业和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创造条件;要切实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积极为优秀妇女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要大力营造尊重和保护妇女,支持妇联和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为妇女事业的发展创造更好的社会环境。

  伊敏芳代表市妇联高度评价了我区妇女工作,并对全区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提出了希望。一是希望全区广大妇女开拓进取,创业创新,在加快建设和谐新北仑进程中再立新功。广大妇女要增强创业创新意识,提高创业创新能力,为促进北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增强民主参与意识,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发挥积极作用;要踊跃参加和谐创建和社会志愿活动,为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要自觉学法、懂法、用法、守法,为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不懈的努力。二是希望全区妇联组织服务大局,团结奋进,在引领妇女全面建设宜业宜居的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区中再创佳绩。各级妇联要切实发挥在组织、引导、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方面的重要作用;要深化妇联组织和妇女干部的能力建设,切实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要特别关注妇女儿童民生问题,为各界妇女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为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区妇联主席徐行芬代表第五届执行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我区妇女事业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今后五年妇女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

  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俞金根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

  区总工会、团区委、区科协、区工商联、区侨联、区残联等部门负责人及区历届妇联主席在主席台就座。我市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全区正局级女干部,各街道(乡镇)党群副书记以及区妇联历届党组成员以上领导应邀参加。卫生系统、政法系统、企业职工、巾帼志愿者、女大学生村官等代表观摩本次大会。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