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北仑:7万元司法救助金缓解伤者燃眉之急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1-03-09 12:41:51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卢江丽 通讯员 郑智杨)本刊去年12月22日刊登的《救命的赔偿金何时能等到》一文,提到受害人李某被张某等人打伤住进医院。但是因打人者无经济履行能力,经济困难的李某只能躺在医院等待筹钱治疗。近日,记者从北仑法院了解到,经法官积极联系,李某家人申请到7万元救助金,李某治愈有望。

  李某来自湖北,去年7月,因与张某等人产生纠纷,被打成重伤,导致颅脑损伤、下肢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去年11月底,张某等人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刑,并承担赔付李某医药费、误工费等各项经济损失近9万元。但是因被告人没有经济履行能力,没有个人财产可供执行,加之已经被判刑,暂时无法支付赔偿金,只能等刑满释放后逐步支付。

  而这边李某家变卖家产筹钱给他治疗,但是费用却远远不够,主治医生说要治愈可能还得花上20多万元。李某家一时陷入困境。家里可以卖的东西都卖了,亲戚朋友可以借的钱也都借遍了。李某母亲程女士无计可施之下,找到法院寻求帮助。执行法官详细了解李某情况后,主动为他们寻求救济,帮助李某申请慈善救助金。去年底,李某的家人拿到了2万元的救助金。虽然缓解燃眉之急,但是离治愈所需费用相差甚远。因为仍然无法负担高额的补颅和导尿的手术费用。

  执行法官得知此事后,第一反应是“人命关天,救人要紧”,立即向法院领导和区委政法委作汇报,同时将李某接回了医院。法官联系李某所住医院得知,李某的手术费及欠费尚需5万元。随后执行法官一方面与医院协商,安排好李某的后续手术手续;另一方面积极与区慈善总会等部门联系,帮助李某申请司法救助金。经过多方努力,今年2月16日,区慈善总会特批2万元的执行救济款项并缴入医院账户;3月2日,3万元的救助金再次打入医院账户。至此,全部治疗费用到账,李某的手术费用终于得以解决。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