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对台小额贸易增长近6成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1-03-09 12:50:37

  据象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最新统计数字显示,2010年,象山口岸对台小额贸易金额达739.8万美元,同比增长58.7%。其中出境金额576.9万美元,以水产品为主;入境金额162.9万美元,以食品、农产品和轻工产品为主。

  “从去年开始,入境货物向食品、农产品和轻工产品拓展,实现了入境产品的多样化。目前,台湾石斑鱼、台湾水果等入境相关政策正在研讨中,用不了多久,我县市民就能品尝到台湾的特色水果和石斑鱼了。”象山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员说。

  近年来,象山检验检疫局、象山海关、象山边防等口岸单位主动介入,加强服务。国检实行产品预检、现场抽检和快速核放相结合的便捷检验监管模式,采取“绿色通道”、“7天服务制”、“24小时预约服务”、“零等待服务”等一些列措施,随到随检,最大程度地保障对台小额贸易通检速度。海关则学习借鉴了厦门、舟山、台州等地对台小额贸易的管理经验,提出了“提前报关、工厂验货、船边监管”的监管办法。(记者 吕茂盛 通讯员 李莉 吴敬仁)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