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外来务工人员志愿者已达2236名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1-03-09 12:50:37

  大约40余人,早上八点沿路上山,一手拿着钳子,一手拿着黑色塑料袋,边走边将路边的垃圾捡起。上山之后,大家没有休息,继续清理垃圾,直到下午五点才下山。日前,一群身份特殊的志愿者,为西周蒙顶山进行了一次大扫除。这些志愿者由外来务工人员组成,为了参加这次活动,他们有的请假,有的调休。“象山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有义务有责任为第二故乡贡献微薄之力。”来自江西的小王感慨地说。

  据县外来务工人员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我县现有外来务工人员18万,为增强他们的主人翁意识,激励他们奋发向上、积极进取,外来人口管理办与团县委、县志愿者协会在2010年10月联合成立“象山县外来务工人员志愿服务大队”,目前,已有志愿者2236名。

  据了解,我县还以乡镇(街道)、村(社区)、规模企业为依托建立起了各级外来务工人员志愿服务组织。外来人口管理办负责人介绍说,我县目标是在2012年底,使全县外来务工人员100人以上的村(社区)、外来务工人员300人以上的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志愿服务组织建成率达到80%。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县18个乡镇(街道)全部成立了外来务工人员志愿服务队,有43个村(社区)外来务工人员志愿服务队,17个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志愿服务队,并组织开展了相关活动。(记者 郭媛媛 通讯员 张琼)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