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刘奇:坚定信心 奋力争先 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3-10 18:23:58

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主任刘奇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伟主持会议
市文明委全体成员会议现场
  中国宁波网3月10日讯(记者 陈锦源) 今天上午,宁波市文明委召开全体成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主任刘奇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伟主持会议。副市长苏利冕、市政协副主席华长慧等参加会议。会议审议了《宁波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实施方案》、《宁波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事工程实施方案》。市公安、城管、交通、建委等部门作交流发言。

  刘奇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也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的决战之年,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创建目标是事关全市工作全局的大事,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2011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内容更丰富,要求更严格,竞争将更激烈。作为连续两届当选全国文明城市的宁波,可谓前有“标兵”,后有“追兵”,大家比的是实力,拼的是细节。各地各部门要以决战决胜、时不我待的信心和勇气,以超常规的思路和举措,以百倍的努力和付出,全民行动,全面推进,全力提升,努力实现文明发展新跨越。

  刘奇强调,要围绕争创“三连冠”目标,突出重点,进一步提高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水平。要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精心组织纪念建党9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广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着力提高市民素质;要以服务民生为突破口,大力推进城乡环境优化行动,大力推动城市管理创新,大力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着力破解重点难点;要以深化创建活动为途径,进一步深化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工作,创新文明社区考评机制,加大行业和区域文明创建力度,推进城乡文明一体发展,倡导良好社会风尚,打造宁波爱心城市品牌和系列志愿服务品牌,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要以净化优化成长环境为抓手,强力推进社会文化环境净化工作,广泛开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加强课外活动场所建设,着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刘奇强调,争创“三连冠”时间紧,任务重,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定决心,奋力争先,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强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把精神文明创建的过程变成凝聚民心、集中民智、发挥民力、改善民生的过程;切实强化创新提升,注重工作成效,延伸、拓展各类群众性创建活动的辐射面;切实强化舆论宣传,强劲造势,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求真务实,奋发有为,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努力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目标。

【编辑:陈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