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蛟川七大民生工程投入近三亿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1-03-11 10:46:25

  陈家村村民王师傅一直盘算着把女儿送到城区读书。然而近日从蛟川街道传来的一则消息,彻底打消了老王的念头。该区域将借助炼化中学教学楼危房改造,启动炼化片区中小学整合工程。整合后的炼化片区中小学,成为老城区以西教学软硬件实力最强的学校。届时,蛟川区域特别是炼化片区的百姓子女无需到老城区,即可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今年,感觉到这种幸福感的不仅仅是王师傅,在风景九园买下房子的舟山人阿华,最近得知:启动资金达3000万元的蛟川街道医院扩建工程即将上马。该工程将惠及包括阿华在内的周边多个居民区的居民。“以后就不用大老远跑到城区的医院了。”阿华说。而他的妻子则盼望占地30亩的中官路室内菜场早日竣工。

  去年蛟川经济总量高速增长,特别是工业经济更是创历史新高,达254亿元;财政税收首次突破10亿,达11.21亿元,同比增长14.7%。蛟川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保持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花大力气改善民生,大力提升老百姓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围绕“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提高民生财政投入,办惠民利民实事,让老百姓口袋更鼓、生活环境更美、安全感更强、幸福感更高。

  “十二五”开局之年,蛟川投入近三亿元,在区域内打造七大民生工程。除上述三项外,还有蛟川街道文化艺术中心、警务区大楼、农村污水管网二、三期工程以及大运路贯通工程。

  “真正的幸福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做大“蛋糕”的同时切好“蛋糕”,使幸福指数与GDP同步增长,经济总量与生活质量同步提高,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让蛟川民众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在一次会议上,蛟川、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林伟明代表全区6个镇(街道)表态发言时说。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