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胡建东同志中共党员追认仪式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1-03-11 10:46:25

图为追认仪式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会场。(记者孙红军摄)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何冬)3月10日上午,我区隆重举行胡建东同志中共党员追认仪式暨先进事迹报告会,追认胡建东同志为中共党员,追授胡建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保税港区党工委书记陈利幸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保税港区管委会主任华伟主持追认和追授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国军代表市委组织部,宣读省委关于追认胡建东同志为中共党员的决定。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德伟代表市总工会,宣读省总工会关于追授胡建东同志省“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和区政协领导王银泽、刘新华、陈承奎、邬志刚、蒉开波、叶苗、叶元杰、沈恩东、董达根等出席追认、追授仪式和报告会。

  陈利幸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和区政协,向胡建东同志的亲属表示亲切慰问。他说,胡建东同志因公殉职后,其感人事迹在北仑大地广为流传。胡建东同志以实际行动固守了自己的职业操守,践行了自己的使命和诺言,平凡之中显伟大,关键时刻显精神。他是值得我们永远怀念的好同志,更是值得我们永远学习的好榜样。

  陈利幸指出,学习胡建东同志,就是要学习他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职业道德。在短暂的工作历程中,胡建东同志以路为家、以路为业,勤勤恳恳,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学习他,就是要有强烈的职业精神,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人生的基本定位,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成一行;学习他,就是要耐得住寂寞、受得了艰苦,干一份工作、尽一份责任、显十分精神。学习胡建东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创先争优、昂扬向上的理想追求。胡建东同志之前还不是共产党员,但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用精益求精的态度,诠释了积极向上的工作追求,在普普通通的工作岗位上体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抒写自己的理想诗篇。学习胡建东同志,就是要学习他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献身精神。多年来,胡建东同志在灾害严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临威胁的紧要关头,始终坚守岗位,积极奋战在救灾第一线;向他学习,就是要始终牢记使命,做到困难面前不低头,危机关头不退缩,关键时刻冲在前,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带领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勇往直前。

  陈利幸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学习胡建东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意义,把开展向胡建东同志学习活动,作为推进“三思三创”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抓实抓好,积极在全区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上创先进、争一流,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创先进、争一流,努力做一名让人民群众拥护信任的好党员、好干部。

  学习胡建东同志的先进事迹,重在实践、重在行动、重在坚持。在全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各项工作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胡建东同志为榜样,努力把学习的热情转化为发展的动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发展的硕果,积极进取,真抓实干,为加快推动北仑“五大转型”、实现北仑的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胡建东同志事迹报告会上,区交通局领导、胡建东生前好友、胡建东遗属及区级新闻媒体代表分别从不同侧面介绍了胡建东的生平事迹。报告会氛围浓厚,报告成员的宣讲情真意切、感人肺腑,深深打动了与会听众。

  区“三思三创”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区“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各乡镇党委书记、区直各单位主要领导,以及各街道、乡镇和各部门的有关分管领导;驻仑部队官兵、机关干部、市民群众、中小学生和企事业单位职工代表等出席仪式和报告会。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