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叶剑鸣:全面提升办学质量水平 加快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1-03-11 10:51:52

  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叶剑鸣在调研教育系统工程项目建设时指出,要按照“三思三创”、“四开十干”要求,实事求是,开拓奋进,继续加大教育事业投入,优化整合教育资源,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为对接大桥、转型升级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富兴、副县长王安静及有关部门和丹东、丹西街道负责人随同调研。

  叶剑鸣一行踏看了外国语学校、象山三中及迁建项目、林海学校及幼儿园改扩建工程、象山中学及体艺馆工程、象山港书院,详细了解各校办学教学和教育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并对工程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协调研究。

  据了解,今年我县共安排实施类教育工程16个,年度投资总额达25370万元,其中结转项目9个、新安排项目7个。这些实施项目中,象山三中迁建工程、石浦小学一期、林海幼儿园改扩建工程等11个项目将在年内交付使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叶剑鸣听取了象山中学有关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教育事业发展及项目建设工作。他指出,办好教育既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百姓期望的惠民工程,更是提升人们对象山未来发展的信心工程。教育在建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有关部门及项目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密切配合、加强协调,攻坚克难、抢抓进度,保证质量、安全施工,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叶剑鸣要求,要始终坚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集中力量,集中智慧,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要科学规划学校布局,优化配置教育资源,既要突出办好几所重点学校,又要注重面上整体提高,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完善教育投入保障机制,多渠道筹集教育经费,促进教育事业持续发展。要注重内涵提升,切实加强学校管理,健全教育教学目标考核、奖惩等制度,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以教师队伍建设为根本,加大教育人才引进力度,吸引更多的优秀教师到象山从教,进一步增强教育发展活力。(记者 吕茂盛)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