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三中迁建工程完成投资9000万元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1-03-11 10:51:52

  近日,记者在象三中迁建工程施工现场看到,60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3幢教学楼、食堂、实验楼、中心平台、图书馆报告厅、行政楼、学生宿舍楼已经结顶。据介绍,该项目主体工程有望在6月20日之前竣工。

  作为省重点建设项目、县重点工程,该项目按照省一级重点中学标准设计,办学规模42班,可容纳学生2100人。该项目总用地面积9609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8562平方米,预计总投资为22159.05万元。该工程于去年5月23日开始试桩,今年9月将投入使用。县教育局组织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分别建立了质量、安全、进度管理等各项制度。筹建办每半个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每周组织人员检查一次工地现场,分析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该工程既有高空作业,也有地下架空层作业,施工难度较大。为此,筹建办还成立安全管理领导小组,配有专人负责安全督查,建立安全应急预案,记录安全督察日记。同时,组建民工培训学校,提高施工人员安全防护意识,并建立项目部坚持24小时在工地轮流值班制度和安全员跟班作业制度,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记者 郑丽敏)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