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召开农村工作暨“森林宁海”建设动员大会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1-03-11 10:51:5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昨天,我县召开农村工作暨“森林宁海”建设动员大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和安排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加快推进“森林宁海”建设,着力推动宁海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县委书记王剑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主持会议,县领导戴霖军、俞小勋、褚孟形、尤玲娟、邬汝跃在主席台就座。

  王剑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我县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绩。在分析了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后,王剑侯指出,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始终立足“三农”工作实际,“思进思变思发展、创业创新创一流”,坚持工业化、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同步推进,深入实施“美丽乡村、美好生活”行动,大力推进“森林宁海”建设。坚持“三化”同步,是统筹城乡发展的根本要求,必须要加大力度再推进;实施“两美”行动,是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有效载体,必须要巩固深化再提升;建设“森林宁海”,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必须要放大优势再突破。

  王剑侯指出,今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提升农业发展水平;二是大力实施“两美”行动,建设幸福美丽新家园;三是大力拓展农民增收空间,提升农民生活品质;四是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三农”保障体系;五是大力深化体制改革,增强农村发展活力;六是大力加强民主管理,夯实村级基层基础。

  王剑侯强调,森林是生态系统的主体,在美化人居环境、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生态文明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大力实施“森林宁海”战略,积极打造县域“大森林”,切实提升我县生态竞争力、环境承载力和城市品位,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发展。在加快推进“森林宁海”建设中,要明确目标,牢牢把握生态优先、科学规划、城乡统筹、整体推进、共建共享“五大原则”;要突出重点,深入实施园林城市、森林村镇、绿色通道、绿色水岸、效益林业、生态森林“六大工程”;要全民参与,建立健全领导、投入、参与、帮扶、管护、长效、考核“七大机制”。

  王剑侯最后强调,当前农业农村的大好形势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面临的发展机遇十分难得,要切实抓住;肩负的任务非常繁重,要扎实苦干。全县各级各部门都要以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以求真务实、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协同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和党的建设,着力推动我县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褚银良对今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作了部署,要结合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找路径;要结合休闲观光旅游发展找载体;要结合富民惠民找抓手;要结合机制创新找办法;要结合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找支撑;要结合开展“三思三创”找差距、找标杆、找动力。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并举行“森林宁海”建设绿化资金捐赠仪式,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上台捐赠资金,社会各界捐赠也非常踊跃,其中,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得力集团有限公司、建新赵氏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市奇精机械有限公司、双林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分别捐赠了100万元资金。

  当天的会议设主会场与分会场,主会场设在宁海影都百花厅,各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及涉农单位设分会场,分会场通过宁海电视台直播方式召开。

  参加主会场会议的有: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专职副书记、分管农业副乡镇长、农业经济办公室主任,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专职副书记、分管农业副主任、农业经济科科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县农村工作指导员,各行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森林宁海”建设绿化资金捐赠企业及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参加分会场会议的有:各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党员干部群众,涉农单位中层以上全体干部。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