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全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今天举行
稿源:  | 2011-03-13 18:09:12

  中国宁波网3月13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沈 超 何 兵)一年一度的全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于今天举行。记者从市人事局获悉,今年宁波市招考计划经调整后为1062个职位,缴费确认的共有35814人,比去年增加1万1千多人,增幅为47.6%,再创历史新高。最后到考人数为28009,到考率为78.21%,低于去年。

  据悉,本次公务员考试宁波考区共设22个考点1199个考场,其中市直考点10个、县(市)区考点12个,考点和考场数量都超过往年。为确保本次公务员笔试顺利进行,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选派工作人员赴各县(市)区巡视;协调教育、公安、无线电管理、卫生、城管、电力等部门全力配合,形成保障合力,为考生营造安全、便利的考试环境。

  为严肃考风考纪,宁波市严格执行《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并与无线电管理等部门的密切配合,在使用监测车的基础上,今年首次使用屏蔽仪等反作弊设备,来防止高科技作弊。无线电监测车在考场外进行实时监测,对不明信号、涉嫌作弊的无线信号及时予以查处和阻断。同时,公安部门协助对疑似虚假身份证件进行核实查证,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

  在全天的考试中,宁波市有6名考生因手机铃响违纪。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