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5所高校首次向公众开放选修课 82位市民"尝鲜"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3-14 07:13:55

  中国宁波网讯 宁波高校有着丰富的教学资源,如何让这些丰富的教学资源发挥更大的社会效应?昨日,位于宁波高教园区(南区)的5所高校:浙江万里学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医药高专、宁波天一职业技术学院,同时面向社会公众,推出了一系列的免费选修课,吸引了82位市民前来“尝鲜”。

  首次推出24门免费选修课

  作为高等教育的一大改革,早在2003年,高教园区南区的5所高校就开始推出校际选修课,各校学生可以跨校选课,学分互认。为了更好地实现教育资源共享,今年校际选修课由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牵头,决定向高校附近的社区居民开放。

  这次共推出24门课程,包括体育舞蹈、拉丁健美操、营养学、常用急救技术、食品文化与健康……而且每一门课程都是各校精品课程,开课时间定于每周日下午,昨天是选修课第一次开课。

  不少学员“装备精良”

  昨日下午2点,在浙江医药高专体育馆,魏丽老师持教的体育舞蹈课在美妙的音乐声中开课。课堂上来了社区居民,他们大多五六十岁。然而,年轻的学生们很快发现,这群年长的“同学”还真了不得。台上老师稍稍指点一下,他们就迈开舞步。此外,舞蹈衣、舞蹈裙、舞蹈鞋,他们的装备也很专业化。原来,他们都是舞蹈爱好者,具备一定的舞蹈基础。

  前来上课的沈女士来自市老年活动中心,她说,他们都是舞蹈爱好者,一般都有着几年的舞龄,但平时也没经过专业训练,所以很想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水平。那天,她从报纸上看到高校向市民免费开放选修课的信息后,与大家一说,于是10多名舞蹈爱好者就一起报了名。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