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慈溪1275套保障房年内交付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3-14 08:19:55

  中国宁波网讯 慈溪星光二期B区工程主体日前完成结顶验收,进入附属设施施工,预计年底交付使用。该工程占地面积8.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32平方米,大小型住房1275套,包括经济适用房、廉租房、人才公寓。

  住房保障摆脱户籍限制,慈溪吸引人才出实招。该市今年推出的保障房中,不仅本科以上学历或中级(技师)以上职称的人才能申购人才公寓,优秀外来工还可以申请技工公寓。据悉,继2008年首次推出588套人才公寓后,慈溪市近期再次推出172套,每套建筑面积为90平方米-100平方米,绝大部分申请人为外来引进人才。

  慈溪目前已有保障房44.21万平方米,房源4802套,基本覆盖中心城区中低收入家庭。最近,慈溪又启动新一轮的住房保障工作,保障房建设范围延伸至各镇,保障对象拓展至外来务工人员,实现住房保障全覆盖。未来三年,慈溪将投入10多亿元,建设超6000套、面积过50万平方米的保障房。今后一段时间,慈溪将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形式,着力构建以“二租”、“三售”为核心的租售结合、分类保障住房保障体系。

  宁波日报记者魏萍 慈溪记者站赵科 孙云东 卢萌卿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