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慈溪:两亿元创业投资资金助力新兴产业发展
稿源: 慈溪日报  | 2011-03-14 10:28:58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 何晨薇 通讯员 韩晓红)3月10日,我市与武汉华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作签约,拟成立我市首个新兴产业创投基金——宁波华慈创业投资基金。这是我市第一只由政府新兴产业发展投资引导基金参股设立的创业投资基金。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了解到,该创投基金成立后首期创业投资资金规模将达到2亿元,重点投向我市培育发展的新材料、新能源、先进装备制造业和电子信息产业四大新兴产业及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等对我市工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带动作用的其他新兴产业。通过向这些领域中有成长潜力的创新型、科技型中小企业资本注入,使企业获得必要的资金资源和管理咨询资源,促使企业规范化管理,为企业迅速成长壮大和上市做好准备。有关专业人士介绍,该创投基金旨在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通过创新财政资金管理运作机制,引导社会资金投向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并起到杠杆的作用,通过创业投资这一平台用1元钱的示范,引导5元钱甚至10元钱的投资,用放大数倍的吸引力鼓励更多的民间资本进入创业投资领域。

  与我市合作签约的武汉华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华工创投)成立于2000年,是国内有较大影响力、华中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风险投资机构。其投资领域涉及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已连续5年被评为中国创业投资机构50强。该创投基金的建立将进一步完善我市构建多层次投融资服务体系,促进新兴产业投融资体系的建立和完善,推进我市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促进我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