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威海市考察团来宁海考察国家登山健身步道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1-03-16 12:44: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水玲玲)昨日下午,由威海市副市长张波带队的威海市考察团一行9人来到宁海,考察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副县长娄黛敏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考察团听取了我县全力打造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示范工程的相关情况。依托宁海山海资源优势和良好的生态环境,2009年8月,中国第一条符合国家标准的国家登山健身步道项目在宁海开工建设。经过5个月的细致规划和全力打造,于2009年12月竣工并投入使用。步道的建成,不仅为我县承办大型国际国内户外运动比赛提供了场地,而且将推动宁海旅游和体育的进一步结合,引领人们享受健康生活新方式,加快打造长三角最佳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促进宁海经济社会发展。步道先后被评为“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示范工程”、“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推荐项目”,荣获2010年宁波市十大时尚事件及宁波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

  娄黛敏对威海市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宁海近年来的文体建设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她表示,威海市考察团此次来宁海考察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也是两地加强交流合作的良好平台和契机。她希望威海市考察团能积极传经送宝,对宁海的发展多提意见和建议,双方加强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