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第四届中国(宁波)国际精品家具展圆满落幕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3-17 10:25:43

  中国宁波网讯 2011年3月11日—14日,为期4天的第四届中国(宁波)国际精品家具展览会暨第三届宁波精品橱柜展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顺利闭幕。本届精品家具展(以下简称“精品家具展”)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支持,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办,市家具商会承办,市家具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市装饰工程质量监督检验站协办,在各级领导、行业同仁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下,第四届精品家具展在整体效果上取得了圆满成功。4天时间内,展会实现成交、含意向成交达5.6亿元,吸引了10.2万人次前来参观,其中专业客商达到2.75万人次,比去年增长了7.8%。

  本届展会涵盖了家具、橱柜、装修、饰品等上中下产业链,现场呈现家具橱柜花开两朵,装修饰品两头并进,类别包含了进口家具、实木套房家具、现代板式家具、红木收藏家具、软体家具、儿童家具、藤编家具、整体橱柜、厨房电器及装修设计等10大门类30余种风格的家具产品,欧式、美式、法式、后现代、新古典、简约风等等,共有近400多个国际国内一线知名品牌入驻。

  家具橱柜花开两朵 高端客户积极显现

  本届展会上,进口家具继续成为高端客户追捧的热点。3月11日开展不到20分钟,就有一位来自江东的客人定下了西班牙VZ品牌的卧房,价值近20万。

  经营欧式家具的大森家私,在本届展会上也首次引进原装进口品牌“jansen”。浙江法式家具生力军——卡佩王朝,完全手工绘制的雕刻工艺,使卡佩王朝不同于其他的法式家具,工艺的精细,满足了市场上大批个性化的高端客户。软体家具“梦神床垫”在本届展会上集中推出2011年的14款新品,以皮床为主,舒适中尽显时尚,吸引了广大中高端客户群体中的年轻消费层。

  在整体橱柜馆中,国内厨具行业的领军企业“欧琳”展示了一套价值10万元花梨木门板材质打造的SMILE系列整体橱柜,“花梨木橱柜算是国内橱柜的塔尖产品,产品设计比较仿古,颜色非常大气,欧美风格,比较适合重设计和有品味的人,这次展会首次试水,市场反映不错,精品家具展的客户层次比较高,特别是别墅群体,复式顶层的客户很多。”欧琳展位负责人说。

  另外,欧琳将全球工业设计界顶级设计大奖“红点奖”获奖产品——CXW-200-F05油烟机带到展会,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大力追棒。这也符合一部分高端客户中的年轻人对极简风格家居的需求。

  家装:个性化、功能化主导装修方向

  在国家提倡低碳环保的大背景下,消费者选择装修板材、油漆时,环保要求已首当其冲,同时紧贴时尚、功能和实用,装修风格自欧式风靡过后,极简风格也在今年闪亮登场。

  在家装设计馆中了解到,因职业、性别、年龄的差异,造成个人之间明显的个性差别,导致对装修风格和功能要求的不同,同时,装修要求显示出独特的格调和个性化的魅力,强化了地位、品位和享受。

  龙发装饰著名设计师张建丹先生表示,今年高端客户非常关注功能化和舒适度。地下酒窖、独立SPA室、全功能烧烤房、儿童活动区域、独立游泳池等,从不同程度上体现了市场个人享受、社交需求的个性特征。参展的银翔装饰、南鸿装饰都表示,2011年都将对客户层进行细分,不断加强消费者的个性化追求,十杰装饰展会负责人告诉大家,2011年将推出“A7套餐”,将设计、建造、装修更完美的实现一体化,更周到得为“A6套餐”与“A8套餐”之前的客户服务。

  在短短四天的时间里,让每位到访的参观者都享受到了华美的视觉盛宴。第四届精品家具展反映出,2011年在国家宏观调控下,家具行业步入一个洗牌时代,终端市场步入精细化,客户需求凸显个性化。

【编辑:赖小惠】